【影音分享】巢運講堂十『給新政府居住政策的備忘錄』

五二0新政府即將上台,小英總統在選舉期間提出的居住政策綱領:「廣建社會住宅(820萬戶)」、「健全租屋體系」及「市場正常化(振興房市產業)」,儘管已逐漸取得輿論認同並提上政治議程,但仍可預料將受限於法規及政商環境而挑戰重重!新政府應該如何兌現改革承諾?巢運又將如何持續倡議居住改革?「給新政府居住政策的備忘錄」系列巢運講堂,將邀請多位專家學者帶我們從民間角度,探討六大居住改革議題,也是交給新政府的第一件功課!

<第一講> 20萬社會住宅不可能嗎?~談如何落實社會住宅興辦推動

講者:彭揚凱 (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召集人)            張金鶚 (政治大學地政學系特聘教授)
簡報分享:(轉載請註明出處)

<第二講> 租屋市場該上緊發條了~談如何發展租屋市場與產業
講者:呂秉怡 (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)            徐銘達 (永勝資產管理公司執行長)
簡報分享:(轉載請註明出處)

<第三講>房地合一改革後的下一步~談如何建立公平合理不動產稅制

講者: 黃耀輝 (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財政稅務系 教授) 
卓輝華(土地改革協會 理事長)
簡報分享:(請載明出處)
(1)房產稅仍須改革
(2)如何建立合理公平不動產稅制


<第四講>住宅資訊朦朧真美嗎?~談如何完善住宅市場資訊與管理



講者:
蔡佳明(學聯不動產顧問有限公司 總經理)
林旺根(消基會房屋委員會 委員)

<第五講>不可輕忽的居住危機~談如何提升居住安全與品質


講者:
謝志誠(前九二一重建基金會執行長)


0 意見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