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活動訊息】巢運講堂 (九) 健全住宅市場 房市專家怎麼看!

你/妳覺得台灣住宅市場令人安心嗎?!
當住宅市場缺乏完整、正確、即時的資訊,我們該如何了解市場的各種訊息;當住宅市場的交易服務機制不健全,違法紅單、不實廣告,影響居住權益,糾紛頻傳,無論是購屋或租屋,我們又如何放心選擇好的居住方式。
因此,巢運將於11-12月規劃「健全住宅市場 房市專家怎麼看!」系列講堂,邀請長期在住宅市場服務與研究觀察的房市專家,對於「健全住宅市場」,提供市場經驗與專業看法。

▌11/12(四) 19:00-21:00
扭曲的房市真相
蘇啟榮/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
價格是漲是跌?交易量是好是壞?空屋是多是少?台灣的房市資訊存在什麼樣問題,以至於扭曲了市場真相。

▌11/19(四) 19:00-21:00
健全房市之房產業何去何從
徐佳馨/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
在台灣房地產市場中,業者除了扮演製造、中介的角色,卻也是被妖魔化的一群。可惜長久以來,政府並未善加使用這個資源成為房市健全的先鋒,甚至成為深化市場的關鍵角色。在市場轉折的當下,現在正是全面翻轉的好時機。

▌12/3(四) 19:00-21:00
如何建全租屋市場
徐銘達/永勝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
從實戰的市場服務經驗,看見租屋市場面臨的種種問題,包括住宅政策定位、租屋法令、稅賦制度、民間租屋服務;健全的租屋市場,可以怎麼開始做!

▌12/17(四) 19:00-21:00
健全房市 從解讀真相開始
SWAY/房市專家
反轉的房市,以拖待變、以退為進,真實的市場訊息是什麼?政府看見市場的問題了嗎?政策只談「打不打房」,會不會太簡單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◎活動報名:報名連結(請點我)
◎地點:慕哲咖啡店地下沙龍 (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B1)
Google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fKdQL

◎活動聯絡人:社會住宅推動聯盟 林育如
TEL:02-2364-6346 E-Mail:<socialhousing.tw@gmail.com>



0 意見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