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巢運聲明稿】江院長再度跳針_103.9.26


【巢運】0926 新聞聲明稿

江院長再度跳針


      行政院長江宜樺近日 (9/24) 表示[1],要解決住宅問題,最根本必須解決「城鄉均衡發展」,回歸「健全房屋市場方案」進行宏觀討論。巢運認為,江院長繼9/22對社會住宅的回應後,又再度「跳針」,封為「跳針院長」一點都不為過。

      首先,「城鄉均衡發展」的說法,是明顯的「問A答B」。當前居住與高房價主要原因,向來不是供給不足,而是炒作投機所致。面對此,政府不解決投機炒作、空屋囤房等弊端,反而要假「城鄉均衡發展」之名,正當化更多的不當圈地開發,如大埔、桃園航空城、淡海二期便是明證。對此,巢運要提出強烈的譴責!

      第二,「健全房屋市場方案」於2010.4.24公告[2],施行至今四年,全國房價又上漲1.5倍[3],投機炒作依舊橫行,社會住宅乏善可陳,租屋平台等同槓龜,署長建商相互勾結,請問除了爽到貪官跟奸商外,「健全」了什麼?江院長竟然還拿這種方案來「自我打臉」,這真是中華民國的悲哀!

      巢運認為,行政院繼9/22日後,又再度展現「敷衍再敷衍」的態度,足證其無能與麻木不仁。巢運呼籲所有的民眾:傾巢而出,「10.4夜宿仁愛路」,用具體行動展現我們的憤怒與力量,要「跳針院長」給我”住”意,立即成立居住政策跨部會委員會,推動落實巢運五大改革訴求!




[1] 行政院新聞 (2014.9.24) 江揆:全盤規劃住宅政策 均衡城鄉發展,http://www.ey.gov.tw/News_Content2.aspx?n=F8BAEBE9491FC830&sms=99606AC2FCD53A3A&s=42D1A3CB5C7B7156。
[2] 國家發展委員會,健全房屋市場方案,http://www.ndc.gov.tw/m1.aspx?sNo=0013493&ex=1&ic=0000015#.VCOxXleYWsg
[3] 2010年第二季全國房價指數為191.07,2014年第二季為297.78 (來源:信義房價指數)。



0 意見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