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活動訊息】巢運居住講堂(七):居住政策.巢運開講

巢運居住講堂() 居住政策.巢運開講
過去政府並不重視住宅政策,長期以來只有鼓勵人民購屋置產(國民住宅條例),解決居住問題;遲至2005年行政院第一次正式核定「整體住宅政策」,期望透過政策的推動,健全住宅市場、建立公平效率之住宅補貼制度、提升居住環境品質,滿足不同的居住需求。然而2009年房價持續飆漲,住宅商品炒作熱烈,人民居住負擔沉重,不僅突顯住宅政策有許多不及之處,也無力照顧底層弱勢的居住問題。因此近年要求政府進行住宅改革的社會行動不斷,而政府也一直高喊「居住正義」,但正義來臨了嗎,還是政府做了一場夢呢??
巢運居住講堂()「居住政策.巢運開講」,將先從整體的住宅政策面向,談居住正義的理想與實踐,再談近年才起步的社會住宅政策,政府應要牢記的價值觀點。歡迎有興趣的朋友,要把握機會,一起來到居住講堂交流對話。
Δ 9月巢運-居住政策系列講座報名網址:
也請大家協助分享宣傳喔^_^

9/2() 19:00-21:00
居住正義的理想與實踐
張金鶚/政治大學地政學系特聘教授
9/17()  19:00-21:00
給新一波社會住宅的備忘錄
彭揚凱/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召集人

地點:慕哲咖啡店地下沙龍 (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B1)
活動聯絡人:社會住宅推動聯盟 林育如
TEL
02-2364-6346   E-Mail<socialhousing.tw@gmail.com>


0 意見

0 意見: